•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9 11:31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做好春节期间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1月8日下午,泾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钱会,副县长张素兰,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许立勋指出,务必认清形势,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压实责任,把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缺补漏,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许立勋指出,务必抓住重点,工作落实再强化。抓实抓细人员摸排管控,做到“三抓五管”。抓好社区、车站、宾馆三个重点场所管理。做好对入境人员,针对解除隔离后的入境人员;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泾人员及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者;针对高风险岗位人员;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泾人员,针对省外人员(含返乡人员)五类重点人群管控。提档升级重点环节管理,做到“五个从严”。从严交通运输管理从严限制前往风险地区的出行旅游从严公共场所管理从严控制聚餐聚会规模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核酸检测落实“应检尽检”,做到“五个覆盖”。覆盖进口冷链相关企业人员覆盖医疗机构和隔离点工作人员覆盖快递、外卖等服务业人员覆盖公共交通工具驾驶员及交通站场工作人员覆盖省外来人员。完善”专项工作方案,做到“五个强化”。强化企业员工管理强化返乡人员管理强化春运疫情防控强化学生假期管理强化旅游业务管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做到“五个真正”。人员培训要真做应急演练要真干物资储备要真有集中隔离点真够应急处置要真行。

许立勋强调,务必强化担当,责任落实再加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防控指挥体系,组建春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现疫情快速反应,坚决果断、迅速有效处置,第一时间阻断蔓延。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特别是加强针接种,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通过明查和暗访方式,多类型、高频次的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及时向乡镇或部门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要在全范围内通报,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钱会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各部门不能放松警惕,不能听之任之,要始终保持“严”的标准,不断落实“紧”的要求,持续强化“实”的作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不能平常化,要千万小心、千万谨慎,严谨细致地做好工作。要做好应急的准备和应急的能力,做到认识到位,底数精准,做深做细做足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备无患。

会上,张素兰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处理情况;部分乡镇和重点行业主管单位就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