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2-01-11 16:08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泾县人大常委会以干在一线的担当、履职为民的情怀、创新实干的作风,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近五年来,人大工作有声有色,形成了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特色亮点。

  实现了三个“首次”。围绕“增量扩面、出彩出新”的要求,人大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大集结、大走访——安徽省泾县“千名代表大走访”工作纪实》,在泾县人大历史上首次荣获全国人大好新闻一等奖;围绕加强干部任后监督,首次对县政府副县长开展履职评议;围绕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首次对本届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

  实现了四个“全覆盖”。围绕加强生态泾县建设,连续五年对矿山河道修复治理情况开展专项视察,实现了任期监督全覆盖;围绕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落实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制度实现了全覆盖;围绕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基层代表培训从“一届一次”到“一届数次”实现了全覆盖;围绕强化干部任后监督,对政府组成单位述职评议、工作评议实现了全覆盖。

  实现了五个“率先”。在全省县级人大中,围绕贯彻《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率先实现乡镇“一年两次”人代会全覆盖;围绕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创新,率先开展了政府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围绕深化财政预算监督,率先实施了财政预算年度专项资金安排代表听证制度;围绕提高监督实效,率先对政府全年工作开展情况实行“一年两问”监督方式;围绕加强代表“双联”工作,率先建立了“村级代表工作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