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 16:2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科学精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月14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我县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精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钱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要从近期河南许昌疫情密切接触者等事件中,看到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清醒认识到“疫情尚未远去,危险就在身边”,坚持更高站位、保持高度警惕,守住“零输入、零疑似”的良好局面,保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态势。

  施怀中强调,防控任务依旧艰巨,必须坚决筑牢防线,毫不放松抓紧抓实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调度、强化协调联动,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坚持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紧盯国外来泾、中高风险地区返泾、异地交办协查的重点人群,紧盯商超、车站、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聚焦“人”“物”两个关键,严格闭环管理,做好排查、检测、隔离、消杀等工作。要扎实做好人员流动防控,在春节返乡、学生放假等关键环节,加大宣传力度,尽可能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频次,加强对诊所、药店等前哨站点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快建设多源监测、多点触发的疫情监测预警体系。要持续提升能力储备、人力储备、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从常态化防控转入应急处置状态。

  施怀中强调,防控责任十分重大,必须坚持从严从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上下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担当作为、慎终如始,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切实为全县人民筑牢安全屏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许立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做好当前及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务必慎终如始,要保持“千万小心、千万谨慎”的态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务必科学精准,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仔细梳理存在的问题,切实把人员物资储备好,把各项预案完善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务必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以干部队伍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上,县委副书记钱会、副县长张素兰分别就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县卫健委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

  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疫控办、县卫健系统、相关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