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榔桥镇:做好“开门一件事” 走好履新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2-01-17 16:34 来源:榔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榔桥镇以“学习安吉比歙县,两翼并进创特色”为工作方向,力争发展质量速度双赢,开创发展新局面。该镇党委在积极谋划、统筹战略,下好先手棋,圆满完成芜黄高速项目、超额完成牛岭水库征迁任务进度的同时,持续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扎实铺好为群众服务的“里子”,在2022年初做好“开门一件事”,走好履新第一步。

  谋好篇,汇集民意,书写为民篇章。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牢记为民初心、坚守民生情怀,村党总支书记带头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村“两委”其他成员按照网格化分工,包片走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各村排出重点工作13项,制定工作措施,抓好任务分解,确保完成工作。

  开好局,聚焦民生,办好惠民实事。各村新一届班子直面群众关切,着力于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切实担负起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责任。涌溪村常年因水毁等自然灾害,导致村民用水、取水存在隐患,该村“两委”班子上任后及时关切群众民生小事,立即联系施工队对人饮水工程进行改造,新建涌溪土龙坑人饮水取水点一处,铺设管道5000米。切实解决1036人的饮水问题,消除了村民日常用水安全隐患,获得村民的交口称赞,也切实看到了新一届班子的干事激情。

  起好步,攻坚破难,走出创新路子。换届后,榔桥镇党委要求各村(社区)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基层治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重点工作,申报一项创新项目,激发村社干部的思想破冰,以基层创新驱动再出发。下一步将通过创新项目、重点工作实施,推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聚焦村民反映强烈、短期能见成效、困难亟须破解的民生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新一届村级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