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泾县 > 宣纸之乡

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获批设立

发布时间:2023-08-22 14:4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我市首个、全省第2个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获批设立。

据介绍,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以我县作为核心区域,集中保护我县县域内的宣纸文化生态环境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总面积为2033平方公里,总人口30.5万人。辐射区域涉及宣城市域12340平方公里,总人口250.01万人。

2020年下半年以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省文旅厅的指导下,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申创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专家学者通过多种形式,对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申创地进行深入考察,并根据相关标准进行认真评审。据悉,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设立后,将从研究与保护宣纸文化、优化宣纸文化生态、传承与发展宣纸文化、宣传与推广宣纸文化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研究保护宣纸及相关非物质文化遗产,整理、保护宣纸相关文物与古迹;优化宣纸文化的社会及自然生态,培育一个有利于文化遗产保存、保护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强非遗传承基地和传承人队伍建设,开展宣纸及相关非遗职业教育,推动宣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宣纸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让宣纸文化融入公共设施建设,推动宣纸文化国内宣传和国际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