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我县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5-09 17:1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当前我县虽未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大,为全面筛查排除风险,更好地保护广大居民健康,5月7日至8日,我县在县域范围内开展了一轮全覆盖区域核酸检测。

  5月8日一早,记者在城区区域和县经济开发区的各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前来参加检测的我县市民排成长长的纵队,佩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自觉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试、扫描登记、核酸采样等程序。医务人员按照采样操作规程对受检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平均采样时间不超过1分钟,并按要求将样本封存、消毒、转运,现场秩序井然。

  为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泾川镇、卫健委和各包保单位精心组织,共同协作,精准做好预登记、上门摸排等前期工作,落实人员培训和物资配备等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采样点设置等候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功能区域,检测现场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按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维持现场秩序,提供采样流程指引服务,密切配合医务人员快速高效完成采样工作,科学、安全、高效的完成了核酸检测和其他相关工作任务。

  城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各乡镇的核酸检测工作也有序推进,5月7日到8日,各乡镇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精密谋划、分片包干,以村组为单位,合理调配人员物资,按照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的要求,错峰分时段开展核酸检测,在镇村两级的精心组织下,工作人员全员到位,按照工作流程操作,村民们积极参与,准时参检,确保了此次核酸检测精准、高效、全覆盖。

  此次全覆盖区域核酸检测,泾川镇农村片区检测时间为5月7日6:00-19:00,城区检测时间为5月8日6:00-19:00,其余各乡镇及县经济开发区结合实际自行决定,接收检测的人员包括我县范围内全体居民,据相关部门介绍,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在“皖事通”宣城市全员核酸采样信息系统查询检测结果。无故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其安康码将赋“黄码”。社会活动将会受限,不得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坚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提升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置能力、大规模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建立完善常态化检测防控机制,为全县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