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茂林镇举办首届农事节暨“油菜收割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7:1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8日,茂林镇举办首届农事节暨“油菜收割大比拼”活动,来自该镇的8支队伍共80人参赛。县文旅局、县农业农村局、茂林镇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这里是茂林镇连片的待割油菜,一片片饱满的油菜籽展现着丰收的喜悦。随着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舞起手中的镰刀,娴熟地收割油菜。参赛队伍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比赛区域,男女老少,你追我赶,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此次农事节以打造“乡村振兴茂林先行样板”为主题,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为首要任务,按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求,致力于加快镇域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速镇域农旅融合发展,加强镇村全域凝心聚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

  近年来,茂林镇各村积极流转撂荒土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以“三联行动”为基础,全力打造茂林特色产业园区。2022年该镇将奎峰村作为农业“标准地”改革试点,借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东风,整合土地资源进行粮油种植,建设高标准粮油基地近500亩。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本届农事节暨“油菜收割大比拼”活动让参赛选手和村民们在比拼中充分感受到了农业生产热火朝天的独特魅力,体验了赛事带来的快乐,锤炼了勇于拼搏的意志,弘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