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纪委监委: 用好“监督一点通” 当好企业发展“护航员”

发布时间:2022-05-12 16:5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有关工作部署,及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聚焦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认真抓好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使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破解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宣城市正沅科技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新型建筑材料预拌砂浆的企业,在投产之后却面临着新型建材市场接受度低,难以推广等问题,这成了公司董事长缪承桦心里的一个疙瘩。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公司董事长缪承桦想到了当初“营商环境监测点”挂牌时,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他推荐过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令缪承桦感到惊喜的是,问题反映过后,第一时间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便来到公司,和他进行了对接,在多方协调后,解决了企业的难题。

  让企业越干越有信心是打造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初衷,也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系列工作的最终目的,泾县纪委监委还研究制定了《助力“三比三创三争”“访企业愁盼、察作风转变、助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工作方案》等,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抓责任落实,做到问题闭环管理;抓分类施策,做到问题高效办理;抓跟踪督办,做到问题有效解决,将平台作用最大化。为实现平台效应长效化,县纪委监委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紧盯执法不文明、不规范问题,开展了交警、交运、城管执法领域监督检查行动,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常态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并印发了《泾县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干部行为正负面清单(试行)》,通过正面鼓励和负面禁止,为政商交往提供一张“明白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