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居民服务“一卡通”场景建设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5-16 16:02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县委“三比三创三争”活动统一部署,泾县人社局将居民服务“一卡通”场景建设工作列入2022年度“微改革”事项,为推动改革事项有序开展,该局积极筹备,联合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更换县直机关食堂系统,在全县拓展实现机关食堂就餐“用一卡通”。

  5月7日,该局联合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县农村商业银行、宣城市大数据公司召开县直机关食堂就餐卡升级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拓展社保卡便民服务“一卡通”应用范围,率先实现了“智慧食堂”社保卡消费场景。

  5月11日,泾县“机关食堂一卡通”场景建设成功,在维持县直机关食堂现有就餐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渠道不变的基础上,通过卡码融合,为就餐人员新增了三种支付方式,即第三代社保卡、安康码、人脸识别方式支付。

  自开展“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以来,该局在各项人社业务中大力推进凭证用卡、结算持卡、待遇进卡,积极推进部门间、地域间“一卡通”应用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深度场景建设。

  据悉,该局将联合宣城市工业学校,继续牵头推进“校园一卡通”场景建设,进一步拓展居民服务“一卡通”在校园领域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