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让百姓“烟火味”更浓 “幸福感”更实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早起便迎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农贸市场维系千家万户,小市场关乎大民生。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城市农贸市场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水平,着力提升农贸市场的“颜值”和“气质”,让百姓“烟火味”更浓、“幸福感”更实。今天,本网记者就带您探访城区新建的又一大型农贸市场——时代农贸市集。

  一大早,经营户老汪的摊位边前来买菜的市民就络绎不绝,买菜卖菜一团和气。别看老汪现在动作娴熟,几个月前的他可还没接触过卖菜这行。

  “看到市场的潜力非常大,我看到了这里的商机,我就从保安转到了蔬菜的行业。”采访中老汪欣喜的说,摊位不用交租金,除去成本,进入自己口袋里的钱能算的一清二楚。“我们的菜都是当天进当天卖,基本上销售一空,我们每天的纯收入大概在三四百块钱。”

  除了老汪外,之前的流动摊主们也享受到了“福利”,在时代农贸市集有了稳定的“家”,裴玉华就是其中一位。“地方很好,老板对我们很照顾,冬天给我们电用,夏天给我们水喝,什么都是用的老板的,没有租金,我们肯定赚的多一些,一分钱没有要过我们的,现在一天能赚300多块钱。”

  据时代农贸市集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入驻市场租金是免一年,鼓励更多的菜农和商户自主经营,散户们每天也会给他们提供一些必要的服务,茶水奖品,享受和里面商户一样的待遇。

  由于免租金,商户们都选择“薄利多销”的方式来经营,商品物美价廉,赢得了群众的肯定与点赞。“菜很便宜,还新鲜,环境还干净,而且买了菜满八块十块都能领免费的鸡蛋,而且办了会员卡满多少钱,还可以送大米油,停车方便,交通便捷。”采访中,市民董春芳告诉记者。

  据悉,时代农贸市集位于稼祥北路时代一号广场一楼,设计参照新型智慧型菜场和网红菜场的概念,整体风格现代化,智能化、标准化。市场总面积5500㎡,共设摊位和门面180个。内部包含生鲜市场、超市洗衣、药房、烘焙、缝补、五金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生鲜市场区域划分清晰明确,主要包括蔬菜区、家禽肉类区、海鲜水产区、水果区、粮油干货区等销售种类一应俱全。目前,该市场是泾县最大的室内、配套设施完善的农贸市场,现已装修完毕,入住率大概在70%左右。

  小小“菜篮子”连接大民生。走进时代农贸市集,市场内分布整齐划一、经营分类分区、地面干净整洁,摊位结构布局合理,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轻松、更放心。

  下一步,时代农贸市场对菜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特殊困难群体进场经营提供资金资源,力求打造买菜、购物、休闲、餐饮、社交五位一体的全新体验式服务,为传统菜场赋予了新的腔调,告别杂乱,提升品质,带给我县居民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