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打好智慧医保赋能攻坚战 开启“刷脸就医”新姿势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7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11日,市民张先生来到泾县医院就诊。他在医保窗口“刷脸”后,迅速完成了费用结算。“这个刷脸就医确实很方便,不用带卡,既节约了时间,又方便了患者,因为全程无接触,对疫情防控也是好事!”

  据悉,“刷脸就医”是县医保局正在试点的医保就医新模式:通过人脸验证识别、医保移动支付等技术,患者“刷脸”即可实现挂号、就诊、检查检验、结算等在院门诊业务全流程“脱卡就医”,方便快捷,泾县医院成为目前全市首家测试成功的医疗机构。

  这种“刷脸就医”新模式是以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应用为载体,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实现“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

  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与传统结算方式相比,具有显著优势。一是减少患者现场挂号支付排队环节,缩短了看病就医时间,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感;二是采用“实名+实人”的安全核验技术,在确保个人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有效防止冒名就医、盗刷套刷医保卡等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了医保基金全过程监管能力,维护基金安全;三是搭建医疗机构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场景,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因使用老年手机,无法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难题,大大提升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结算率。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继续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比三创三争”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推进该项工作,不断优化医保服务,逐步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尽快让广大参保群众享受“刷脸就医”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