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举办5·20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0 19:0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推进我县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积极倡导健康向上、文明简约的婚俗新风,给新人们的爱情增添一份带有仪式感的浪漫。5月20日上午,我县举办了5·20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彤,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出席,5对新人及其亲友团参加活动。

  集体颁证仪式中,县领导共同为泾县民政局结婚登记颁证基地揭幕。县领导首先向新人们以及新人的亲属表示衷心的祝福和热烈的祝贺!并指出,2021年,我县被省民政厅确定为婚俗改革试点县,通过创新开展婚姻历史文化展示、结婚颁证宣誓、婚姻家庭辅导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优秀的传统中华婚俗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构建健康文明的婚姻价值观,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风尚,人民群众对婚俗改革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大幅增加。今天参加颁证仪式的5对新人,“弘扬社会新风、倡导婚事新办”,率先转变婚俗观念,积极参与文明婚礼,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大力弘扬文明社会新风尚,为全县青年移风易俗开了先河,走在了时代的前列,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精彩的一笔,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民政局、县创建办、县妇联、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在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一场美丽浪漫的婚礼在马头祥景区泾县民政局结婚登记颁证基地举行,五对新人们在亲朋好友的共同见证和祝福中,步入了甜蜜的婚姻殿堂。没有奢华的婚宴,没有陈规陋习,没有大操大办,新风尚庄重而温馨,让新人们的幸福婚姻有了一段特殊又美好的回忆。

  集体颁证仪式结束后,新人们还参加了“珠联璧合”新人手工互动游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