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经济开发区: 服务企业下真功,助力发展亮实招

发布时间:2022-05-23 17:23 来源: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县经济开发区围绕“园区事园区办”目标,持续深化全程帮办机制,把做好企业服务文章作为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心全意当好金牌“店小二”,助企发展实招频出,奋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真金白银“惠企”。近日,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心里格外高兴,不久前公司收到了“三重一创”奖励资金221.5万元,这笔奖金大大缓解了公司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周转难题,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疫情之下,开发区把稳定市场主体摆在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奖补政策,进一步提升兑现效率,用真金白银滋润广大企业家的心田。目前本年度支持“三重一创”建设若干政策相关事项申报工作已开启,一季度帮助皖南电机、威能电机等电机类企业兑现资金奖励282.5万元;协同县科商经信局审核上年度全县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政策奖励申报材料,累计核实申报资金194万余元,惠及园区电商企业20余家;开展再生资源扶持政策申报工作,核对财政扶持资金共计1400万余元,后续将陆续帮助企业兑现到账。

  真心实意“助企”。为积极谋划新增量,近年来,开发区始终坚持“一对一”包保帮扶,助推企业“入规上限”。一季度走访摸排园区拟入规上限企业20户、固投拟入库项目20个;对已纳入2021年度“四上”培育企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指导威力盟等企业完成线上备案填报工作,为企业技改项目固投入库打下基础。疫情防控方面,开年来,结合助企纾困活动,全区包保干部定期入企或线上联系宣传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指导企业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保障企业安全健康生产,开展园区全员核酸检测2次,覆盖企业职工超8000人次;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实现园区企业生产物资畅通问题,迅速落实车辆通行证办理措施,截至目前帮办车辆通行证140份。

  真抓实干“便企”。“以前办理要跑到县里各个部门去办,现在在我们园区就能全程办理,事项受理很快,非常方便。”在提交完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后,铭装塑业企业代表说。为方便企业办理各项审批服务,减少企业多头跑路,打破审批周期长、部门间信息不畅等壁垒,开发区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上年度已赋权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园区审批权限,一季度对接县住建局等部门完成工业用地审批等13项赋权协议文书签订。同时,持续完善企业包保责任制,将园区企业按照地块划分区域,形成“领导包片、一企一人、全程代办、结果反馈”的“闭环服务”。通过干部“上门取件”、“主动下访”等方式,促进干部与企业“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实打实”服务,打通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