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 打造“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发布时间:2022-05-23 17:28 来源:桃花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鏋孙公祠始建于清代,是桃花潭镇龙潭村中一座有数百年历史的老祠堂,是安徽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鏋孙公祠正屋前后二进,祠堂内空间宽阔,同时也是该村“农民文化乐园”,平时老人们就在此下象棋、看书。

  而今这座老祠堂有了一个新身份——桃花潭镇首个老年助餐点。“民以食为天”,但对老人,尤其是对独居老人来说,做菜做饭却是一个难点。一个人的饭菜量难以把握,出门用餐价格高、且单人用餐菜品必定趋于单一,就餐质量低,长此以往,营养难免跟不上。

  由于老年食堂的受众群体多为60岁以上老人,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较少,线上宣传难以全面覆盖,于是村“两委”便利用休息日入户摸排宣传,向村民详细介绍相关政策和助餐补贴。

  5月15日中午11点半,老年助餐点正式开始试行,10位老人在此用餐。

  考虑到就餐老人60%为低保户和五保户,除标准补助外,龙潭村村集体另外给每位本村户籍老人每餐再补助一元,努力做到让老人“老有所养”。

  老年食堂的意义不止于一日三餐。就餐时间对于老人来说,也是难得的社交时刻。老年食堂不仅是解决了老人用餐难问题,而且为老年人创造了一个交流的机会,增添了一个沟通的平台。乡间邻里的老人都能借此机会和场合,聊聊天,谈谈话,增进邻里感情,增添生活乐趣,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得到改善。

  老年食堂是一项爱心工程、民心工程,不仅为老人提供方便放心的饭菜,更为老人传递一份关怀,让更多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