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促推进周”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5-24 16:42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工作,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结合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的“聚民意,惠民生”专项行动,泾县人大常委会在5月16日至20日开展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促推进周”活动,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集中督办,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县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任组长,由相关专工委室负责人任成员组成四个督促推进组,深入全县29个承办单位和部门开展现场督办。此次督办采取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工作汇报、实地调研检查、召开座谈会和征求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等形式进行,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136件建议进行全面督办。

  经过一周的督办,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四个督促推进组开展督办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充分肯定县交办会以来各承办单位和部门在办理工作中所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仍有少部分单位对办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少部分承办单位在答复代表时存在推诿扯皮、涉及主办协办单位共同办理时充分汇聚协办单位力量不够、涉及交通供电水利基础设施等建议因政策资金影响短时间内难以落实等,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和部门在办理代表建议时要量力而行,更要尽力而为。通过“一对一”联系、电话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加强“办前、办中、办后”的沟通协调,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真实意图,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性,真正做到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落实代表所提的建议,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满意率”和“办成率”。要加大对代表建议办理的跟踪督办力度。县人大常委会成立的督促推进组要不定期开展督查活动,建立常态化督办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县政府通报,对于落实不力的督促承办单位继续办理,切实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