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创新“检察+公证提存”参与检务辅助

发布时间:2022-05-24 16:47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20日,县公证处与县人民检察院率先在宣城市探索公证提存参与检察辅助事务,依托“检察+公证提存”模式,成功办理一起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公证事务,这也是县公证处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中的创新之举,为全市首例。

  在该起交通肇事致他人死亡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到案后,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但未能与被害方亲属达成和解。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通过律师主动向承办检察官表明了其赔偿意愿,并自愿缴纳一定数额的赔偿金。该案经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证处研究后,决定启用刑事案件赔偿保证金提存公证,目前,该款已提存至县公证处。

  “检察+公证提存”模式,是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并充分发挥公证提存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在促进刑事案件中涉及的民事赔偿和解,保障被害人亲属和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的创新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