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三比三创三争 ——我带头我参与我践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17:21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开展“三比三创三争”活动,是泾县县委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期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压实工作责任、激发工作干劲的重要举措。为响应县委号召,激发广大代表主体活力,发挥代表在加快泾县崛起赶超、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中的示范带头、桥梁纽带和监督助推作用,泾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三比三创三争—我带头我参与我践行”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组织人大代表在带头“比创争”中凝心聚力。以各乡镇人大、各代表小组为单位,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进一步激发活力,通过在本职岗位和代表岗位上建功立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对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攻坚任务的宣传,广泛凝聚代表力量,形成“比创争”的强大合力。

  二是广泛收集民情,引导组织人大代表在参与“比创争”中聚智献策。人大代表把传递各级党委的号召与反映人民群众心声有机统一起来,形成共同的意志和行动。各乡镇人大、各人大代表小组充分运用“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等活动平台,依托“双岗建功”这一载体,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到“人大代表之家”、村级“代表工作站”参与接待选民日活动。人大代表把联系群众与履职尽责、服务人民群众结合起来,与开展调查视察、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结合起来,与带头发展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代表主动聚民意、惠民生,积极献计献策,推动改革发展中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为“比创争”汇聚代表智慧。

  三是争做“双岗”先锋,引导组织人大代表在践行“比创争”中多做贡献。人大代表立足代表岗位,争当履职先进、争做履职标兵,把“比创争”贯穿到代表履职的全过程。重点围绕政府及各部门在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工程等进展情况,通过参与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工作评议等监督活动,发现问题和不足,提出有份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比贡献,创一流,争做岗位标兵。企业方面的人大代表在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履行社会责任上多做贡献;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在特色产业提升、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作为;机关事业方面的人大代表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比创争”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