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建设美丽公路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5 17:2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和强度,持续推进美丽公路建设,打造出一批集公路、景观、小品、驿站、文化于一体的精品线路和经济走廊,为乡村振兴助力,我县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就是这样一条合民意、惠民生的乡村振兴路,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目前该项目二期已经顺利完工并通过交工验收。

  在新修好的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旁,蔡村镇村民贾文彬正在自家开的小超市里忙活着,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家住在皖南川藏线周边,贾文彬的小超市虽然不大,收入也颇为可观,特别是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建设完成后,他觉得生意会越来越好。

  谈起这条新修的路,贾文彬老人的喜悦溢于言表,因为原先那条老路确实是沿线居民的一块心病,洗马桥至爱民是一条重要的旅游交通线,沿线有着月亮湾和“皖南川藏线”等网红旅游点,山水秀丽景色宜人,每年都能吸引众多的游客前来,4米宽的老路成了这个旅游区发展的瓶颈,一到旅游旺季,堵车都会让沿线居民大吃苦头。不仅让经济发展遭遇了“肠梗阻”,更给沿线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总里程约25公里的洗马桥至爱民美丽公路建设就此启动,2020年4月,我县总计投资2.5亿元启动了对该路段改造,考虑到旅游旺季的通行需要,为了将项目建设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项目分两期分段进行建设,一期工程2020年建设完成,二期工程从2021年五月份正式进场开工建设,施工方克服种种困难,抢工期保进度,目前项目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

  为了将好事做好做实,五月份以来,项目业主单位泾县交运局全面启动了工程质量检测等工作,于5月20日完成交工验收,让这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 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四方游客,为我县乡村振兴贡献交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