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公安交警全力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5-25 17:23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泾县公安交警主动当好文明创建“主力军”、交通秩序整治“排头兵”,围绕任务清单、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领导带头、做到全员参与。全体交通民警辅警以最高站位、最实作风、最强举措做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突出党建引领,党旗飘扬在文明创建一线。交管大队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总支及两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制定《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行动方案》。大队“关键少数”站前列、作表率,55名党员亮身份、树标杆,组成10个“党员先锋队”作为骨干,引领206名民警辅警发挥泾县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全天候战斗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一线。交警党总支同时加强与城区学校医院、运输企业、社区等重点交通参与单位党组织的互联共建,合力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交通”公益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文明创建,用“党建+创建”,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结合警车日常巡逻,采取车载喇叭滚动播放宣传音频方式,在城区循环开展文明创建宣传;通过送教上门,对公交车、出租车、环卫、快递、外卖等行业从业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8次,向企业员工、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发放《致广大电动车车主和驾驶人的一封信》、《文明创建宣传手册》10000余份;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政务媒体、广场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途径,线上线下不间断播放文明创建宣传片及公益广告,同步对123起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公开曝光;与县教体局联合开展文明创建“小手拉大手”活动,借力亲情触动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辐射整个社会”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交管大队借助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交通秩序整治宣传活动,大力营造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努力让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种子”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坚持严查严管,持续发力全面整治交通顽疾。交管大队全警参与稼祥路、谢园路等10个主要路口“高峰岗”及泾县二中、泾县实验小学等10个学校“护学岗”执勤工作,泾川中队、机动中队60余名警力除常态化做好城区主要路口、交通干道、学校医院、商圈广场等路段点位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纠正、电动车遮阳伞(蓬)拆除、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摩骑乘人员劝导、行人闯红灯制止、夜间酒驾查处等执法执勤工作外,还抽调4台警车、13名警力会同县交运、城管部门执法队员组成三个机动组,采取白加黑、“5+2”工作模式,重点开展城区沿街商户文明创建宣传、电动车未按规定摆放劝导纠正、违停机动车查处等工作。截至目前,交管大队出动警力964人次、警车282台次,纠正非机动车未按规定摆放3120辆,拆除电动车遮阳伞(蓬)1683个、挡风板1216个,劝导非机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4522起,劝导非机动车逆向行驶1481起,纠正占道经营、晾晒491起,拖移违停电动车1575辆,劝离临时违停机动车1245辆,处罚违停机动车606辆。通过集中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城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现已大幅减少,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明显提高,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正在加快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