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兴村记》专栏:章秦勤:乡村旅游托起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2-06-10 16:1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我县将马头老街进行新业态打造,激发了老街发展的新活力,让百年老街再现繁华。老街内的不少传统老字号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直接带动了当地村民收入的增长。

  漫步在鹅卵石铺就的长巷中,两边是极具皖风徽韵的店铺,让人感受到江南老街的传统之美。“集贤聚”饭店便坐落于老街之中,作为老街上的传统店铺之一,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是当地有名的老字号。

    在长辈们的影响下,“集贤聚”饭店店主章秦勤自幼便对“集贤居”有着别样的感情。在老店停业的日子里,重新打响这个老字号招牌,就是他的一个梦想。

  如今,章秦勤已经56岁,在这里经营饭店已经30年。30年里,他和爱人守在这间老店里,热情待客、诚信经营,用心积累着好口碑。

  去年马头村进行了保护性开发,让老街重新焕发了生机,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章秦勤是马头老街30年变化的见证者,更是马头老街新发展的受益者。

  章秦勤告诉我们,常年都是自己和爱人守在店里,自己的两个女儿都在外地工作。自马头老街改造后,两个女儿还没有机会回来看看,在与女儿的视频通话里,他总是忍不住和女儿分享家门口的变化。

  借着马头村旅游发展的春风,“集贤聚”老字号不断焕发新生机,而乡村旅游释放的红利,也让章秦勤对这个百年老店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