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章渡学校志愿服务队:青春心向党 圆梦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2-06-13 17:12 来源:云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云岭镇章渡学校有着这样一个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中心,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着力塑造新时期青年教师的新形象;他们尊敬师长、团结合作、积极进取、蓬勃向上,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优秀的学生团员,这就是我们云岭镇章渡学校的“青春心向党”志愿服务队。“青春心向党”志愿服务队现有21名教师和2名学生,年龄均在35周岁以下,现有党员7人,共青团员8人,占65%,这是一个年轻而富有生机活力、团结向上的志愿组织。

  为切实保障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全面落实党的九年义务教育的方针政策,保证残疾儿童少年能够较好地融入社会,适应发展,提高残疾儿童少年认识自我、提升自我、服务自我、服务社会的能力。围绕“关爱困境学子,困境留守儿童”,“青春心向党”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助学行动。

  3月18日,由章渡学校团委、少先队组织,送教师生前去县云岭镇靠山村马家四组,为智力残疾学生提供教学帮助。送教中,老师们根据该生实际生活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对残疾学生进行了浅显易懂的知识教授,使其更好的融入到生活中来,同时还对其感知、认知、语言、生活自理等方面进行康复训练,并对学生家长也进行了家庭康复训练的培训。两名学生团员也主动与残疾学生交朋友,将自身的热情感染他们,给残疾儿童的家庭带去了笑容。

  章渡学校团委、少先队组织的此次青年教师和学生“送教上门”活动,让智力残疾儿童及其家庭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注与关怀,也让他们更加乐观、自信地面对生活。

  林清玄在《百合花开》中说到:每一朵花最终都会绽放,可能有些只是开花的比较晚,而且它们也在努力的生长。经过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深切地感受到残疾儿童的生活不易、学习之困,更能感受到残疾儿童家庭对关爱的渴望。“送教下乡”虽说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关爱残疾儿童,让残疾儿童享受和正常孩子一样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确是长久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