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许立勋督导调研我县中考准备和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4 16:4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督导调研我县中考准备和教育工作,副县长费罗成,县政府办、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许立勋一行首先来到泾县二中考点,现场察看了考点设施环境、考场布置,仔细检查了电子视频巡查、广播等系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中考各项考务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022年我县中考考生2142人,考点设在泾县二中,备用考点设在泾县中学,共有72个考场,备用考场1个、备用隔离考场4个。许立勋指出,中考事关千家万户,是体现教育公平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备受社会瞩目。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切实做好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健康筛查等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安全健康。要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卫生、救护、应急、降噪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要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2022年中考工作安全、平稳圆满完成。

  随后,许立勋还来到宣城市工业学校、城关四小、特教学校,实地调研、察看教学设施,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教育教学情况,并就县教体局和三所学校所反映的建设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逐一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意见。

  许立勋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为全县加快发展作出了贡献。下一步,各部门要继续把教育作为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优先地位,尽快补齐短板,力促蓬勃发展。要持续振兴教育,从基础设施改善、教师队伍建设、优秀生源培养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全县教育水平。他强调,职业教育对于泾县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和促进职教工作,协调解决职业院校发展存在的难点问题,希望宣城市工业学校以“服务地方企业需求,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指导,在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等多个层面加强与本地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特教学校,许立勋指出,特殊教育是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特教学校要在学生社会实践技能培养、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关爱教师心理健康等方面继续探索,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和青少年接受更好的教育,助推我县特教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