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推动巡察工作纵深开展 充分彰显“利剑”作用

发布时间:2022-06-14 16: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连日来,泾县县委各巡察组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部分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和相关国有企业开展巡察,纵深推进“三比三创三争”等县委中心工作落地见效。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在黄村镇,县委第一巡察组在这里开展巡察工作,巡察人员现场查阅了档案、文件、台账,全面了解该镇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并重点对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实地走访了镇域范围内的多家企业,了解了相关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站在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老百姓感觉身边事有人管的角度出发,把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对执行政治纪律及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清除影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绊脚石”。

  而县委第四巡察组在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的巡察中,除规定动作之外,另一项重点任务就是根据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整体工作部署,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难题。

  巡察中,巡察人员着力查找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并要求各部门各乡镇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任务分解,确保任务到位、责任到人,以见人、见事、见结果为目标,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查不足、寻漏洞,健全防止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