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2022年宣城市暨泾县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联动处置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16: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2022年宣城市暨泾县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联动处置应急演练在黄村镇徽水河与青弋江总干渠交汇处水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副市长汪侃,县委书记施怀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副县长胡晨出席演练活动,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宣城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及部分企业代表现场观摩。

  演练现场,市领导指出,本次演练内容完整,设计合理,团结紧凑,组织有序,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对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加强风险防范,开展隐患排查;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适当演练,以更加有为的工作态度,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和风险防范,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中,展示宣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演练由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泾县人民政府主办,泾县生态环境分局承办,泾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协办,共有150余人参加演练。演练以“口述导调+场景位移”方式举行,强化“市级指导、增援,县级练兵”理念,分级响应指挥决策、协调调度、应急处置机制。

  演练现场模拟为2022年6月某日15时左右,在宣城市泾县徽水河与青弋江总干渠交汇河滩处,发生工业固废倾倒污染水域和次生环境事件,10万人口供水保障受到影响。事件发生后,县、市相继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应急处置人员奔赴现场,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设立应急处置组、应急监测组、应急供水保障组、应急物资保障组、应急专家组和综合组、医疗救治组7个应急工作组。在紧张的90分钟演练时间里,重点演练了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与先期处置、响应升级与联动处置、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4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各司其职,应对积极,协作有序,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