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大清扫 大起底”丨文明创建 全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7: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县直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开展“大清扫、大起底”活动,掀起了文明创建全民参与热潮。

  6月15日,县城管执法局在八达万隆小区开展“大清扫 大起底”文明创建专项行动,集中清理了小区内堆放的各种杂物、废品、牛皮癣等,同时还整治了破绿种菜等不文明行为。该局在专项行动中拖离各种废弃杂物16车,整治破绿种菜50余处。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创建文明城市氛围。6月15日,县民政局在泾秀苑小区开展“大清扫、大起底”专项行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自带扫帚、火钳、铁锹等清理工具,全方位清理住宅小区内的牛皮癣小广告、积存垃圾、路面绿化带零散垃圾等。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将清理的垃圾装进自备的塑料袋,统一收集、处理。

  6月17日,县财政局组织志愿者前往西苑小区开展“大清扫、大起底”活动。该局在活动前召开了“大清扫、大起底”活动动员会,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活动中,该局集中清理了小区垃圾和卫生死角,整治了乱堆乱放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该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动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治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水平,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在各乡镇,文明创建工作同样如火如荼。琴溪镇创新开展了“美丽街道”创建活动,在镇村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镇上下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开展“大清扫、大起底”。同时,该镇文明办还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日开展车辆乱停乱放行为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出动2000余人次,开展创建活动100余次,清理各类垃圾约8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