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黄村镇: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发布时间:2022-06-21 17:46 来源:黄村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黄村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培育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全镇共有家庭农场114个,其中2022年新注册10个,种植大户57个,拥有省级示范家庭农场3个,市级示范家庭农场8个,县级示范家庭农场3个。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成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完善信息、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家庭农场名录管理制度,完善纳入名录的条件和程序,同时把符合家庭农场条件的种养大户和专业大户、已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家庭农场纳入名录管理,建立完整的家庭农场名录,实行动态管理,确保质量。

  示范创建、政策扶持。根据经营主体的经营管理能力、物资储备条件、适度经营规模、生产经营效益等因素,择优确定县级示范家庭农场及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加大示范家庭农场创建力度。同时积极指导符合条件的服务主体申报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利用项目资金改良生产经营条件、扩大生产经营规模。

  组织培训、着力提升。加快培养农业农村现代化亟需的高素质农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2021年黄村镇培育高素质农民50人,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1次,广泛宣传农业生产应用技能和成功经验。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强化指导服务,深入调查研究,及时解决各类主体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