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2022年全省农村“兵支书”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在我县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24 16:5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20日至23日, 2022年全省农村“兵支书”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在我县开班。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宣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会杰,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苏志刚,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南片区8个市70多名优秀“兵支书”代表及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孙邦平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兵支书”作为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政治过硬、乡情浓郁、作风顽强、经历丰富,是完善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切实抓好“兵支书”的教育培训工作,为巩固基层政权、完善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动员讲话强调,各“兵支书”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清组织“兵支书”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机会、注重实效,全身心投入教育培训,进一步掌握业务所需的技术能力,用智慧和力量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端正态度、认真自觉,确保专题培训圆满顺利,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带富技能和基层治理本领,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聚焦乡村振兴,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信访矛盾化解,采取专家授课、现场观摩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一同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教育,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军人誓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实地观摩了宣纸文化园和云岭镇红旅小镇,实地感受这里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学习先进经验,借鉴发展成果,在开阔“兵支书”视野的同时,汲取先进的经验及工作模式。

  短暂的培训,让参训‘兵支书’们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鼓舞了干劲、提升了素能,找到了标杆、建立了友谊。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村两委成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积极的作用,将有力助推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中发挥军人本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自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