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长园村:行知学堂 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2-06-28 17:16 来源:云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整合资源,打造一站多点的公益课堂阵地

  云岭镇长园村行知学堂前身为长园村暑期公益辅导班,长园村扶贫工作队暑期邀请城关二小教师到村部为长园村有需要的孩子无偿辅导功课。2021年6月,在合肥师范学院团委和团县委的领导下,整合长园村场地资源,在长园村农民文化乐园内建立儿童服务站,配备桌椅、空调、黑板和教学用品,更好的为孩子们服务。2021年8月,长园村儿童服务站正式举行“行知学堂”授牌仪式。长园村行知学堂通过常态化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促进儿童身心全面发展。

  多方参与,拓展儿童接触的知识面

  长园村行知学堂建立以来,参与志愿者广泛,有在校大学生、老党员干部、社会团体。行知学堂邀请了支教大学生、“萱姐姐”志愿服务团队、蓝天救援队、以及退休老教师来为孩子们开展公益教育。截至目前,参与志愿者人数已有百余名。

  长园村行知学堂开课于2021年7月,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活动30余次,受众儿童和家长2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90余小时。行知学堂开设儿童安全知识、爱国主义电影鉴赏小课堂,开展趣味手工、益智玩具游戏活动,给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娱乐环境。暑假期间主要由社会团体为孩子们开展活动,开学后邀请退休教师双休日为孩子们开展公益教育。

  群策群力,打造儿童喜爱的多彩暑期课堂

  蓝天救援队成员到长园村行知学堂为孩子和家长开展暑期安全培训,防溺水教育。为孩子们讲述救援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以提高孩子们对生命的敬畏及对危险的警惕性,教授孩子家长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合肥师范学院的支教大学生们对小朋友们的作业进行辅导改正。学堂注重孩子们的课外兴趣培养,开设多门“兴趣科目”,其中包含了红色主题,党史教育,行知普及,安全文化,体质健康等一系列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又寓意深刻。“萱姐姐”讲党史走进长园村行知学堂,开展生动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小学员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以及日后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让农村的留守儿童放假后在家门口也能学到知识,充实孩子的课余生活是长园村行知学堂宗旨。行知学堂,不仅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拓宽了思维,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