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以“花”为媒 打造“莲经济”

发布时间:2022-06-30 16:5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石,近年来,云岭镇把产业兴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以“花”为媒,大力推进莲产业发展,扮靓了乡村,富裕了村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入夏以来,云岭镇毛田湾莲子基地内的350多亩荷花映日开放,红的、粉的、白的荷花互相辉映,形成“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观,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打卡”。

  由于该地块为涝地不适合水稻种植。2015年云岭镇依托扶贫项目资金对该地实施了排涝灌溉设施和道路基础设施等配套建设,流转近百户农户土地近200亩,成立了泾县云岭镇莲农莲子种植家庭农场。肖海明是农场负责人也是该村种粮大户,因有种植经验,所以在基地建设之初就积极参与进来。

  莲子基地所在的建设村曾是云岭镇五大贫困村之一。依托国家政策,该村以旅富农,通过村党总支与种粮大户共建的农业经营新模式,打造莲子基地,踏出乡村振兴的第一步。与此同时,帮助14户脱贫户以土地形式进行入股,优先安排脱贫户用工,增加脱贫户收入。

  目前年产莲子3万斤左右,收益20多万元。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将莲子种植和莲子深加工结合莲子基地旅游做大“莲子基地”的文章,让更多脱贫户和群众受益,该镇实施了云岭镇毛田湾莲子基地景观提升项目。

  下一步,云岭镇将继续打造荷塘景区,不断提升景区颜值,以荷花为切入点,发展特色旅游观光产业,以赏花、采摘、露营、烧烤吸引客流,给村庄带来更多增收和就业机会,激活乡村旅游,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