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转载 > 党中央

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向“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致贺信

发布时间:2022-07-11 09:40 来源:新华社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7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向“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这次“古罗马文明展”将以多姿多彩的珍贵文物展示意大利文化的深厚底蕴。希望“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以此为契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连相通,为中意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习近平强调,相互尊重、和衷共济、和合共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正确道路。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塔雷拉在贺信中表示,文化合作是意中友谊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意大利在中国举办“古罗马文明展”和系列意中文旅年活动,充分证明两国关系根基深厚。当前国际社会面临诸多挑战,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寻求公平持久的解决方案。相信意中将不断深化双边关系,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当日在北京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