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医保局:“硬核”举措 撬动参保企业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2-07-25 16:26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医保局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载体,以“改作风、办实事、强监管、优服务”为抓手,以实现全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宣传“迈开腿”,实地走访做实扩面征缴。6月,县医保局拟定95家企业单位作为宣传对象,联合税务部门成立宣传小组,分批实地走访,发放宣传文件共1000余份,向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深入细致地普及了参保登记、待遇享受等医保政策。在宣讲政策的同时,主动收集企业意见,认真记录企业反映的难点问题,为其纾困解难。

  办事“站好岗”,多措并举优化涉企服务。一是继续落实综合柜员制,健全窗口设置。通过建立综合柜员制,整合经办业务,打破原有的职能界限,形成“一窗受理、一窗通办”的医保经办服务新格局。通过组建培训小组、模拟演练、岗位交互式体验、汇总编印工作手册等方式,调整窗口人员座位布局,方便就近学习指导,要求所有经办人员牢记各项医保业务服务要点,规范服务行为,有效解决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单一的问题,减少群众跑多窗、跑错窗的不便。目前,共设置有4个综合柜员制窗口。二是开通周末涉企窗口,对待企业诉求做到“有求必应、马上就办、办成办好”,最大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自3月26日开展以来,共开展周末轮岗制度27次,办理事项18件。三是实行划区域服务。把医保大厅服务区域划分为受理服务区、业务支持区、便民服务区、等候服务区、资料管理区、母婴区、业务填单区、导询台、自助服务区等9个区域,设置专职引导员,引导办事群众取号、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等,同时帮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配备有老花镜、放大镜、轮椅、便民箱、便民雨伞、充电宝等便民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履职“心贴心”,缓缴费用纾解企业压力。通过线下经办和微信平台两大渠道,积极开展宣传企业缓缴医保费政策。该项政策惠及企业12家,5月缓缴医疗保险费239286.52元,涉及996名参保职工;6月缓交医疗保险费242218.09元,涉及1012名职工。

  服务“拓思路”,事事先行促进政策落地。一是做好职工门诊共济和系统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向全县参保职工发送共计6万多条宣传短信,确保7月1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平稳落实。二是建立慢性病“五早”政策,惠及更多参保职工享受医保待遇,1-6月职工慢性病评审通过共330人次,其中涉及“早发现、早提醒、早申报”共计19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