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白玉梅:为爱坚守

发布时间:2022-07-28 17:0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一名平凡的农村妇女,既要悉心照料患病的丈夫、卧病在床的父母、还要养育兄长遗留下的两个侄女,她用瘦弱的身躯撑起一个家。在泾川镇高铁新城社区,只要一说起白玉梅,街坊个个点赞,四邻人人称好。

  记者见到白玉梅时,她正在给偏瘫的丈夫进行手部按摩,拍打后背。这样的动作,她已经坚持了近10年。

  说到白玉梅,应该从她22岁说起。那时的白玉梅有父母疼爱,哥哥呵护。然而就是这一年,哥哥溺亡,嫂嫂改嫁,面对年迈的父母、年幼侄女,年轻的白玉梅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给失去儿子的父母,失去爸爸的两个侄女撑起整个家。后来经介绍认识了丈夫徐杰雨。二人结婚后又生育两个孩子,眼看生活越过越好。没想到,幸福甜蜜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厄运打破。

  丈夫因高血压突然晕倒,经过医院抢救,命算是保住了,却留下了偏瘫的后遗症。打这以后,帮助丈夫做好康复训练成了白玉梅每天生活的必修课。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丈夫渐渐恢复,精神饱满,心情也开朗,可以扶着拐杖走路了。看着妻子每天忙忙碌碌,丈夫徐杰雨也疼在心里。

  为了兼顾好养家糊口和照顾丈夫,白玉梅在家门口支起卤菜摊,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一家老小的生活。

  多年来,家里家外全靠白玉梅一人操持,她像一个不断旋转的陀螺,终日忙得没有休息时间。街坊邻居都称她是个“铁”人。

  白玉梅用一个人的坚韧和付出,为这个不幸的家撑起了一片天,用行动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生命之歌。先后获得泾县道德模范、泾川好人、宣城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白玉梅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用真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