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二季度比拼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30 18:5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

“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二季度比拼大会上强调

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

大干三季度 冲刺“全年红”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立勋主持 詹善清 涂顺 杨培靖等参加

  7月29日,中国共产党泾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二季度比拼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感,大干三季度、冲刺“全年红”,全力夺取下半年各项工作高分答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善清,县政协主席涂顺、县委副书记杨培靖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分“实地观摩”“集中会议”两个阶段举行。

  上午,参会人员先后前往昌桥乡、县经济开发区、榔桥镇、汀溪乡、蔡村镇、琴溪镇实地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大家在观摩过程中,晒项目、摆数据、谈做法,互看互比互学,正视差距、增强信心,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拼劲干劲进一步激发,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发展氛围不断浓厚。

  下午集中开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昌桥乡、汀溪乡“撤乡设镇”方案》;通报了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5个乡镇、县经济开发区和8个县直单位口头汇报工作实绩,其他乡镇和单位书面汇报。对口头汇报的比拼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公布结果,并对季度比拼优秀单位进行了表扬。

  围绕上半年工作怎么看,施怀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泾县崛起赶超,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夯实了项目基础、加速了产业发展、扮靓了城乡颜值、提升了群众获得感、造浓了干事氛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随后,施怀中通过55张PPT全面展示了二季度全县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全市排名情况,以及各级各部门重点经济指标、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既肯定经验做法,也指出问题不足。施怀中强调,通过PPT晾晒成绩、对比数据,就是为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既是传导压力,更是促进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对照数据认真分析背后的成因,弄清楚各项指标目前增长点在哪、短板弱项在什么点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找准抓紧落实下步工作举措,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施怀中指出,“比创争”活动以来,全县上下都动起来了,明显出现了一些新面貌、新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认真对照省委“虚、躲、冷、粗、假”顽瘴痼疾和县委坚决摒弃的“八种工作态度”,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高度重视,警觉警醒,按照市委“五聚焦五查找”的要求,坚决从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做到“五破”,切实通过“五破”改进作风倒逼每位干部动起来、严起来、紧起来,切实做到时时用心、事事上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见到成效。要破“虚”,务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破“躲”,务必敢于斗争、攻坚克难,令行禁止、上下畅通。要破“冷”,务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实事办到群众企业心坎上,真正让服务对象感受到雨中打伞的贴心。要破“粗”,务必下“绣花功夫”、专业操作、精益求精,争就争一流、当就当先进。要破“假”,务必对党忠诚、光明磊落、实事求是,沉到一线、解决问题。

  围绕下半年工作怎么干,施怀中强调,三季度是抓推进、抓落实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增强“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锚定目标、大干快上,推动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全力以赴答好年度成绩单。要坚定不移抓招商攻项目,更实举措稳住经济大盘。紧紧抓住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把稳增长作为关键,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用足用好各级稳经济政策措施,持续狠抓项目招引、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适度超前安排项目。要坚定不移抓两业促提升,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发展。坚定走“两业并进”产业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一区两园两基地”建设,抓好企业培育,全力以赴壮大工业体量;加快推进桃花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云岭国家5A景区创建,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全方位提升县域旅游环境,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要坚定不移优环境提效能,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打通政策落地堵点,确保应兑快兑、应兑尽兑;全力解决企业诉求,做到共性问题集中解决、个性问题专项解决。要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更高标准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暖民心10项行动部署;用心抓好信访工作,重点抓好矛盾隐患排查、致市以上信访和重复积案化解等工作;全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粮食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抓作风强执行,更加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强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奋勇争先,力求每个领域、每条战线的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雷厉风行,以高效率换取高速度、以快节奏赢得快发展;要落细落实,紧扣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以抓具体抓到底的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不碰红线,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严以律己,当好泾县高质量发展崛起赶超的领头雁。

  许立勋在主持会议时,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各单位实际,强化带头示范,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干部,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工作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