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诗意文房 红色宣城”大型纪录片在我县开机

发布时间:2022-08-02 16:5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8月1日上午,“诗意文房 红色宣城”大型纪录片开机仪式在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副市长杨林秀,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沈伟,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副县长费罗成等分别参加启动仪式或研讨会。


  仪式上,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会长高峰与市长何淳宽共同为纪录片开机。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时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在仪式上分别致辞,中央新影发现之旅《美丽家园》栏目总制片人、《诗意文房 红色宣城》纪录片总导演王大明介绍纪录片主要内容。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宣城市红色资源传承与保护研讨会,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与会。会上,泾县、市文旅局、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汇报了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座谈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何淳宽在座谈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嘉宾长期以来对宣城建设发展和红色资源保护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保护和传承好红色资源,是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内在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何淳宽强调,要全面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与传承工作,不断深入发掘、提炼、弘扬新四军精神,加强与各地新四军研究会的联系交流,做好新四军史料系统全面研究和展陈。要着力塑造有影响力的红色资源品牌,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长三角区域旅游系统党性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皖南新四军干部学院建设,依托独特的红色资源,扩大品牌影响力。要进一步突出新四军精神和红色资源的宣传推广,用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展陈方式和手段,提供更多历史文化产品和载体,做活红色文化。要系统开发打造红色旅游资源,加快实施《“十四五”宣城红色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倾力打造红色旅游及“文房四宝”研学板块,努力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积极吸引各方力量参与,引入文旅新业态,不断延长产业链,推动红色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红色旅游发展惠及更多老区群众。

  新四军部分将领后代受邀参加活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据悉,《诗意文房 红色宣城》大型纪录片共三集,每集30分钟,第一集为《红色宣城》,第二集为《诗意宣城》,第三集为《文房宣城》。纪录片将全景展现宣城市灿烂的文化、深厚的底蕴、悲壮的土地、希望的山川,在今年10月左右登陆中央新影发现之旅《美丽家园》栏目和众多媒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