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栋梁学子看家乡 筑梦泾县创青春

发布时间:2022-08-04 15:5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举办“栋梁学子看家乡,筑梦泾县创青春”研学活动,带领泾县籍高校学子直观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发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吸引更多泾县学子返回家乡、建设家乡。

  40名泾县籍高校学子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泾县非遗、走进企业乡村,触摸泾县发展脉搏。

  在蔡村赵村里乡村振兴改革示范片区和月亮湾风景区秘境,同学们参观了“一米菜地”彩绘村落和正在建设中的悬崖酒店与独特民宿,切身体会到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同学们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皖南事变短片、学习微党课等方式,感受新四军精神,点燃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为国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传纸上文化,扬非遗精神。在宣纸文化园内同学们近距离观看了传承千余年的古法宣纸制作工艺,了解了宣纸的品种品类、历史发展等知识,丰富了文化内涵,坚定了文化自信,意识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对非遗文化保护和发扬的责任。

  在重点工业企业安徽皖南电气有限公司和安徽威能电机有限公司内,同学们参观了电机生产车间,了解电机生产工序,不少同学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省人大代表、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管兵还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团课,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人才观、就业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此次“栋梁学子看家乡,筑梦泾县创青春”研学活动旨在激发泾县籍学子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我县将继续发挥“生源地”关键作用,利用好泾县资源创造条件,积极引导大学生回乡创业就业,为家乡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