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来我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17:0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助力乡村,青春先行。为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社会实践团八名硕士博士生来到我县进行实践考察。

  宣纸制作技艺是不可复制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也记录着中华璀璨历史文化,在中国宣纸文化园,中科大的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到宣纸的历史、发展现状和宣纸制作的工艺流程,并动手体验“非遗捞纸”,切身感受了宣纸制作过程和复杂精湛的工艺,同学们也被这种古老的传统手工工艺深深吸引,充分感受到了宣纸文化的魅力和厚重历史传承。在参观学习后,同学们还就宣纸技艺、发展与传承等问题采访了“大国工匠”的毛胜利,被宣纸人的工匠精神深深触动,同时也激发了研究灵感。

  在桃花潭镇,同学们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一帮一、送温暖”探访活动。分别给九位留守儿童送去科大文创学习用品、营养品等,同时收集每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实现一个小愿望。据悉,后续同学们将会定期联系留守儿童,及时给予学习生活上的各种帮助,同时备案科大志愿者协会,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温暖与关怀。

  此外,中科大的同学们还在前期综合调查了泾县的环境现状,了解学习泾县实施的人居环境改造工程及其成效,在桃花潭镇多处现场采集水体、土壤等样品,在后续返程后依托学校平台进行样品分析测试,以推介宣传泾县生态文明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