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楼栋长工作推进会暨楼栋长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1 16:0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延伸管理服务触角,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8月10日,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楼栋长工作推进会暨楼栋长工作培训会在城召开,全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泾川镇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加强社区楼栋长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就各社区楼栋长人员分配情况及楼栋长工作要求和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此次全城8个社区,共计选出1416名楼栋长,各楼栋长人选大部分由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

  会议要求,全体楼栋长要时刻牢记自身工作使命,要做好楼栋信息员,及时走访楼栋内的居民住户,了解掌握楼栋居民基本情况,要做好楼栋宣讲员,通过入户、电话和微信等方式积极宣传,做好信息的及时传达;要做好楼栋调解员,主动发现楼栋的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并及时报告社区网格长,积极配合社区消除隐患,化解纠纷;要做好楼栋卫生员,带头自觉保持楼栋环境卫生,拒绝乱推乱放、乱贴乱写,及时阻止不文明行为,确保楼道、公共区域等干净整洁;要做好楼栋组织员,定期组织召开居民恳谈会、楼栋议事会等,及时收集居民诉求意见和建议,并引导居民主动参与楼栋治理;

  会议强调,各楼栋长要主动了解社区居民所需,提升民情民意知晓率,要主动解决居民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小区品质建设,助力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当天下午,城区各社区还开展了楼栋长工作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