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县:以莲示廉 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11 16:0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走清廉之路,行清廉之事”,近年来,为将廉政文化传播到最基层,我县通过依托农业主体,打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方式,走出了一条廉洁文化建设的新路子。

  云岭镇莲子基地占地面积约350亩,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2015年,云岭镇依托扶贫项目资金在毛田湾发展莲子种植,并于2018年完工后,成立了泾县云岭镇莲农莲子种植家庭农场。

  莲子基地二期环境提升工程因地制宜结合云岭河进行景观营造,新建了旅游驿站、木质栈道、亲水平台等基础设施,依托周边生态资源、水源条件,打造柳韵荷风、荷塘月色、爱莲廊桥等旅游摄影打卡点,营造碧波千顷的荷塘景观。而依托这个平台同时打造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莲”洁为主题,以景观廊桥、文化长廊、廉政宣传牌等设施为载体,打造廉洁文化专线,展现“莲洁”景观传播廉洁理念。

  基地在景观廊桥顶部布置牌匾4块、两侧布置楹联4幅,廊桥上设有廉政对联,旨在培育廉洁文化,推进廉政建设;沿碎石路面路灯布置小型宣传牌29块,为描述莲花清正质朴与教人清正廉洁的警句,将无形文化转化为有形载体,让群众在赏莲观莲同时感悟廉洁文化;在莲子基地广场设置廉政文化宣传廊10块,印刻有古人廉洁故事5则、新四军廉洁事迹5则,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展示廉洁文化。

  莲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品格,“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清高,自古以来就是清正廉明的象征。如今以“莲”示“廉”,这里已经成为泾县廉洁文化展示、廉洁教育的一块重要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