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兴村记】琴溪镇马鞍村:蔬菜产业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

发布时间:2022-08-11 16:0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琴溪镇马鞍村充分发挥其毗邻城区的区位优势和“菜篮子”基地的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绿色、生态、优质的蔬菜种植,推动蔬菜产业提质增效、稳产增收,走活了现代蔬菜产业“一盘棋”,也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走进马鞍村蔬菜种植基地,满眼都是绿油油的蔬菜和辛勤忙碌的村民们。蔬菜基地内,绿色的豆角、紫色的茄子、红色的辣椒等各式各样的蔬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碌着采摘新鲜蔬菜,并将最新鲜的蔬菜打包,准备发往销售市场。目前,马鞍村已经流转147亩土地建设蔬菜基地,并集中精力做强两个片区。

  来这里工作的工人全部是当地村民,大多因为照顾家庭,或年龄太大而无法外出就业,在家门口务工成了他们增收的主要渠道,同时,马鞍村党员干部们主动帮助找市场、找客户,特别是借助新媒体宣传订购、单位定点采购、各类食堂配送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初步实现种的放心、管的顺心、发展更有信心。

  在产业实施过程中,马鞍村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以蔬菜基地、订单式蔬菜为重点,带动村集体和农户双增收,让党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集体有创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