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三提” 推进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2 15:42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县医保局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载体,以“改作风、办实事、强监管、优服务”为抓手,协同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理论学习提站位。该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真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破除影响协同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工作开展的瓶颈。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人人参与协同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工作氛围。

  便民服务提能力。一是建立综合柜员制。自今年6月份,县医保局开始推行综合柜员制,整合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办理事项,编制了泾县医保局经办服务大厅经办服务手册。简化办理流程。实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办联办的工作模式,开展人员培训,通过专项业务培训和医保大讲堂等方式开展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并对参训人员进行测试。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在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大厅增设母婴室。自今年7月1日开始,已正式实行综合柜员制。二是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通过手机 APP、小程序备案等多种方式,共同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医保异地就医协同发展,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规范的异地就医服务。在县域内二级及以上医院办理转诊时,可直接通过医院办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手续,由医院及时将转诊信息发至经办机构办理。多渠道开通异地就医网上备案,在异地务工及异地长期居住参保居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电话、微信等方式快速办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有效实现“零跑腿”办理异地转诊备案。

  智慧医保提水平。一是赋能电子凭证。印发《泾县医疗保障局进一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实施方案》,医保电子凭证已在全县80余家医药机构成功上线使用,全县超过19万参保人员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5月11日,泾县医院在全市率先开通“刷脸就医”,进一步提升就医体验。二是实现智能监管。“云监控”系统已在全县59家零售药店部署,共安装摄像头131个;门诊慢特病智能审核系统已落实应用,有效强化了事前监管。三是畅通线上渠道。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顺利实施,2022年二季度,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717人次,医保基金支付1211.05万元;推进更多医保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在局微信公众号上嵌入居民医保缴费、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等高频业务办理模块,方便参保群众在线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