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人大“听看访”稳步提升代表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2-08-16 16:54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随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深入开展,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也不断提高,所提出的建议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涵盖内容日益广泛,泾县人大多措并举,强化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代表意见建议质量。

  “听”。开展履职培训。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培训工作,2022年换届以后,泾县人大及时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履职专题培训,对《代表法》及关于撰写议案建议方面的业务知识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邀请合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丁书文同志开展代表履职培训,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看”。开展调研视察。泾县人大组织代表,重点围绕全县的工作大局、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代表调研视察,通过调研、视察、走访选民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社情民意,为提出有质量、有份量的议案建议打好基础。

  “访”。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让代表动起来的要求,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了“三比三创三争—我带头我参与我践行”活动、“一改两为显担当,双岗建功作表率”等代表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丰富代表履职渠道,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深化双联制度,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常委会组成人员遍访基层代表活动为契机,回访群众,倾听群众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总结办理经验与不足,对于未完成或效果不佳的继续督办,确保了意见建议办得扎实、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