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兴村记】马鞍村:推动三产融合 打造蔬菜种植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2-08-18 16:3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蔬菜种植是琴溪镇马鞍村支柱产业之一。今年以来,马鞍村紧盯市场需求,立足地理环境优势,推动当地三产融合发展,千方百计激活农业生产要素,打造现代蔬菜产业品牌,让“菜园子”变成农民的“钱袋子”,为农民增收致富注入新动能, 促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八月的马鞍村骄阳似火,然而在蔬菜基地忙碌的菜农们,却顾不上炎热,一筐一筐的香瓜、辣椒、长青豆被菜农们从地里采摘上来,即将打包送往销售市场。作为我县菜篮子供应基地,马鞍村的蔬菜种植近年来通过土地流转整合建设蔬菜基地、吸收周边农户分工差异化种植、拓展销售市场等方式,形成了一条专业化、集约化的生产链条,一改过去“散”“同”“慢”的缺点,通过资源深度融合带动产业的发展。

  今年,尝到甜头的马鞍村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继续推动蔬菜种植的三产融合,着力从种植前端、销售运输中端、售后服务后端集中发力,延长产业链条。

  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配套谋划好前中后端的三产融合计划后,该村还将科学合理引导当地菜农向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前进,并利用社交媒体平台等,加强宣传,塑造马鞍村蔬菜的良好品牌形象。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马鞍村立足自身优势,深化产业融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进品牌塑造与合作,借助政策扶持的东风,不仅将惠农利农的各项利好,落实到每一位辛勤种植的村民心里,更是为马鞍村的振兴,跨出了宽阔而坚实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