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人大代表齐上阵 抗旱助农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18 16:36 来源:泾川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连日高温无雨天气导致泾川镇四千余亩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千余名群众存在饮水困难。为最大限度减轻旱情损失,泾川镇人大精心部署,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助力抗旱保民生工作。

  一、宣传动员,迅速掀起抗旱热潮

  泾川镇人大迅速动员全体人大代表、志愿者,分村分组、包片到户上门宣传动员抗旱保收,引导广大群众克服侥幸心理,同时组织20余名抗旱经验丰富的人大代表,针对已受旱村民,迅速帮助全面开展抗旱浇灌工作。

  二、精心组织,确保抗旱有序进行

  为夺取抗旱工作的胜利,泾川镇人大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抗旱指导服务,利用微信群及时向广大种植户推送高温预警信息,同时充分利用水利设施和水利农机具,抢抓有利时机进行浇水灌溉。泾川镇人大代表们建议群众与村(居)要充分利用一切水源,开动一切水利设施,扩大有效浇灌面积,同时积极协调调度,解决灌溉用水带来的矛盾纠纷,确保抗旱工作有序进行。

  三、热心服务,切实回应百姓期盼

  “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不然我辛辛苦苦种的苗就要绝收了!”石山村村民激动地说道。对于缺劳动力、不会维修设备的农户,人大代表们积极上门服务,确保抗旱保收不拉一户、不漏一块地,有效缓解了农田干旱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损失。

  农业产业关乎着民生,泾川镇人大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