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暖民心 见行动】泾县:多措并举让群众快乐健身

发布时间:2022-08-30 17:0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快乐健身是省委实施的10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我县按照《快乐健身行动方案》的要求,紧紧围绕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基本全覆盖,城市功能、体育元素、文化旅游等公共空间连点成线、互联互通两大目标,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群众快乐健身。

  天气渐亮,今年76岁的罗国兰如往常一样,来到健身广场“打卡”。曾经闲置的区域被增设的漫步机、扭腰器、伸腰伸背器等健身器材“填满”,成了周围居民的休闲健身好去处。罗国兰说现在深刻体会到在家门口就能健身、休闲的幸福。

  据了解,我县今年对已配备健身设施的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检修补配;对未配备健身设施的住宅小区,按照群众需求配备;对行政村健身设施升级改造;对新建住宅小区严格按标准配建。目前已完成小区设施维修改造提升10处,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66处。筹措体彩公益金30万元采购健身设施用于快乐健身。

  除了“小区内”,我县还聚焦“小区外”、“城市中”,加快城市健身步道建设,建设群众喜爱的各类球场、“口袋体育公园”等,丰富群众综合健身空间。城区幕溪河公园自建成以来,成为了人们饭后散步、晨跑的新晋网红打卡点、孩子们的乐园。

  同时,我县还以“快乐健身”为主题,积极回应群众“如何健身,怎么健身”的问题。推动体育部门引领,单项体育协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和体育赛事。今年快乐健身体育项目培训0.56万人,已完成0.62万人;今年系列群众赛事,全年参赛人数为2.88万人次,已完成3.19万人。

  目前,我县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的快乐健身新格局已初步形成,据悉,到2023年,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新建或改扩建健身步道20公里、新建城市绿道22公里。实现城市功能、体育元素、文化旅游等公共空间连点成线、互联互通,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健身局面。“快乐健身行动”的推进,将为我县居民幸福生活增添一抹健康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