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暖民心】泾川镇太美社区:端上小板凳,听一场养老反诈科普课

发布时间:2022-09-20 16:38 来源:泾川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促进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9月15日上午10点太美社区老年学校以“养老反诈”为主题,给社区老年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科普课。



       太美社区百子组卫巧英奶奶从家里端出几个长条凳,热情的招呼大家坐下来听课。卫巧英奶奶家门口是百子组最热闹的地方,老年人爱在这里闲聊,选择在这里开课,大家都很新鲜,早早的就坐下来等待,想看看家门口的课堂要怎么上。

  社区综治信息员卫爱梅今天化身为老年学校教师,她说:“能结合社区工作开展老年学校课程,很有意义,这样的形式比我们平时下队宣传还有效果。”

  课程一开始,卫爱梅就介绍了我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整体背景,详细向老人们讲解了“投资养老”、“以房养老”“投资返利”等诈骗手段,并结合身边人实际案例,生动介绍八类常见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况,最后传达了六个防骗小贴士。爷爷奶奶们聚精会神,现场气氛活跃。

  老人们“下课”时纷纷表示相比平时在这里闲聊,能听到有用的课,学到东西,很开心,老年学校办的真不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