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人大锚定三个目标 创新代表建议“二次开发”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9 来源:泾川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了不断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落实,实现民情民意高效处理反馈和联系成果快捷转化运用,泾川镇人大锚定三个目标,创新开展代表建议“二次开发”工作。

  一是以办实办好代表建议为目标,全力传递代表声音。泾川镇人大把代表建议“二次开发”作为织密“联群网”的重要载体,通过对每年县镇人代会和每月聚民生惠民意的代表建议划分归类成经济发展类、农业农村类等六大类,分层分类处理,力求“开发一类、调研一方、联动一块”,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的“后半篇文章”,充分体现对人大代表的尊重,着力营造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建议办理依法依规、为民谋利的良好氛围。

  二是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不断凝聚人民期盼。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挖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高质量代表建议,通过做好县镇人大的上下结合文章、部门之间的左右结合文章、面上问题集中调研和个别建议分头调研的统分结合文章,对群众反映强烈且多年未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找出问题症结,提出专项意见,强化督促检查,同时形成高质量的专题建议报告,为实现美好生活提供人大智力支撑。

  三是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目标,着力实现常来常往。通过召集代表座谈、基层走访调研等形式,原汁原味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来龙去脉和民意背景,真实了解代表与群众对建议办理情况的评价,充分挖掘建议背后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可深化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