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5 15:0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23日上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副县长费罗成、程禹柏、苏志刚及县直相关部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泾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必须严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加强统筹,各有关部门担起各自职责。必须深入排查风险,盯紧看牢矿山、危化、交通、建筑、消防、渔船、燃气等高危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重大隐患拉出单子、盯住整改,重大危险源落实包保责任。必须依法依规办事,督促各类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对重大隐患拒不整改、交通“三超一疲劳”、瞒报谎报事故等严重违法行为要依法严惩,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必须有力应急处置,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重点部位、重点单位24小时值守,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置。必须高效做好统筹,把安全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各环节,切实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排查隐患,果断处置事故。各有关部门要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对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要加强宣传教育,推进社会共治,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许立勋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是必须保障的民生福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立勋要求,县直相关部门要尽快组织,立即部署工作任务,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位。要全面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三抓三必须”的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突出矿山、建筑等重点领域,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要坚决压实责任,堵住安全生产风险漏洞,对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许立勋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