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数据资源局:国庆节前做好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宣传及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3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确保“国庆节”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期电子政务外网和政务云安全,县数据资源局根据市数据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外网、政务云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工作部署。

  一是开展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宣传工作。以“2022年国家网络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微信工作群,发文到县重点单位等形式,要求各单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开展自建政务信息系统安全自查整改工作。县数据局对全县自建政务信息系统进行摸底,对摸排出的15个县直单位发通知,要求对照市文件中《安全检查清单》,在9月26日前完成信息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的自查整改工作。

  三是开展电子政务外网7×24小时安全值守及“零报告”制度。从7月份开始,县数据局召集电子政务外网服务商(中国电信泾县分公司)进行会商部署,要求电子政务外网确定专人负责,对电子政务外网安全进行自查,做好攻防演练及重要时期的值班值守工作,如有异常或发生安全事件及时按程序分级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