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8 17:2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27日下午,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开班。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共泾县县委党校)常务副主任(常务副校长)、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们上了题为“忠诚尽职 奋勇争先争当新时代乡村振兴‘泾彩好支书’” 的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常浩主持开班式,宣城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共泾县县委党校)副主任(副校长)林宗军宣读有关纪律要求,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141人参加。


  杨培靖围绕“如何当好一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一主题,从“如何看待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这个岗位?”“怎么履行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怎样当好一名合格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杨培靖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发挥好“带头人”作用,把广大党员群众组织团结起来,汇聚形成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准确把握新背景下的新任务,自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下来把握和推进,把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要准确把握新定位中的新机遇,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功能,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

  杨培靖强调,村 (社区) 党组织书记肩负着推动一方发展的重任,既是组织的重托,更是群众的信任,要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沿着“11442”的发展路径,争取通过几年的努力让本村有一个大的变化。要坚持一以贯之强党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功能,抓好班子、抓牢支部、抓细党员教育管理;要全力以赴促振兴,实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创建一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先行村、样板村。要坚持不懈兴产业,围绕茶产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林业经济等优势特色产业,开展全产业链创建,加快产业化发展;要千方百计抓发展,各位村党组织书记要提高认识,整合资源,大力实施集体经济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确保圆满实现目标任务;要精准细致优环境,全力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美化优化农村面貌。

  杨培靖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只有自身素质过得硬,才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的重托。要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有本领,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解民忧,认真办好老百姓天天有感的民生实事;要知敬畏,深刻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常浩在主持会议时,深刻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端正态度,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解放思想,切实增强学习的有效性;遵守纪律,切实提高学习的严肃性,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而努力,为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邀请了安吉县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相关专家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门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