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交运局: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0 16:20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且正值天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可是防火不能只是这这一个时间段,这一个季节,我们应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加强防火意识。

  为切实抓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进一步确保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稳定。近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做好行业火灾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消防管理责任,切实做到检查取得实效、整改形成闭环、制度落实到位。同时,高度重视行业火灾防控工作,深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开展火灾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整改治理,建立档案台账。

  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做好交通运输领域消防安全检查,县交运局成立消防安全检查组对宣城至泾县高速公路(三标段)工程和榔茂路等在建重点项目,金鼎运输、宏辉运输等货运企业,县客运公司候车大厅、公交车,港口码头、船舶及渡口渡船等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排查消防设施、设备、器材是否存在缺失或失效,消防设施定期检测、维护保养记录是否齐全;工地临时工棚用电安全是否规范。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责任单位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交通运输领域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加大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明确工作职责,推动企业落实消防宣传主体责任,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单位宣传栏开办消防专题专栏,利用灯箱广告、车站电子显示屏、阅报栏等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提示,广泛开展消防公益宣传,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积极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提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行业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